close

台灣光是情人節就有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和中國七夕情人節 

已經想不到送什麼高貴不貴的禮品給女友或老婆了嗎?

不妨送可以保值又有質感的碧璽項鍊墜飾 讓感情加溫 充滿能量喔^^

【隨心索玉】925銀+K 白金絕美蛇型碧璽墜飾

 

碧璽是什麼?(取自維基百科)

電氣石(英語:tourmaline),俗稱碧璽,音譯為托瑪琳,天然多彩寶石之一。

碧璽具石英等所擁有的壓電效應。產地包括巴西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等。目前在環球珠寶市場上,

帕拉依巴‧碧璽等有色電氣石深受收藏家注目。硬度介於7-7.5之間,折射率約為1.62-1.64之間,折射率差約在0.020。

由於帕拉依巴內部含有元素,因此會呈現出自然而鮮豔的藍綠色,即便是在自然光或無光源的環境中,也會散發出霓光色澤,

這可說是帕拉依巴‧碧璽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。

璀璨碧璽拍賣點:http://goo.gl/57qMcw

相關詞:碧璽價格,碧璽功效,碧璽項鍊,紅碧璽,碧璽真假,黑碧璽功用,西瓜碧璽,粉色碧璽,彩色碧璽功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  
  

不過大多數天然碧璽的顏色很難達到這種等級,所以對於那些價格不高卻色澤鮮紅的碧璽,藏家要提高警惕,因為很有可能是經過染色的。此外,市場上還存在用染色石英岩、玻璃等冒充碧璽的現象。有些碧璽手鍊、串珠在加工期間也會被添加膠、蠟之類的填充物。經過灌膠、浸膠的碧璽飾品顏色鮮艷漂亮,價格自然就水漲船高了。” 認知不足變現難世界上最久負盛名的碧璽産地在巴西,尤其是巴西的藍色碧璽深受國際藏家追捧。此外,非洲、中國、緬甸、斯里蘭卡也存在大量寶石級的碧璽。 “我國的碧璽主要集中在雲南和新疆,但一般顏色比較淺,以中低檔的居多,而目前國內市場的碧璽大多産自巴西。從儲量來説碧璽算不上稀缺。”楊華表示,“相對翡翠、玉石、鑽石而言,碧璽的市場價格還很低,這是它成為投資熱門的主要原因。與水晶相比,碧璽的升值空間很大,因為人們對碧璽的投資熱情剛開始。不過,和鑽石相比,碧璽的受眾認可度很低。在市場上,對碧璽也是詢問的消費者多,而真正購買的人很少。碧璽飾品遠遠不如鑽石、藍寶石等受消費者歡迎,因為國內消費者對碧璽的認識還很少。其實碧璽飾品清代曾經非常流行,故宮博物院收藏的珠寶中,也有許多碧璽飾物。在珠寶市場碧璽備受關注,其主要原因有三:其一是因為多彩絢麗的顏色;其二就是因為具有理療功效;其三是傳說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好運。碧璽是帶有電流的礦石,能直接傳達動態的能量, 能吸收身體與腦部的電磁波,保護身體健康。 影響碧璽的價格的五大因素:透明度,顏色,淨度,切工,克拉重量。綜合這幾點來鑒賞,您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瞭解一顆碧璽的價值與品質。 (1)透明度 碧璽要求晶瑩剔透,越透明質量越好,不要有明顯霧感或不透明。 (2)顏色 紅色是碧璽中價值最高的,其中以紫紅色和玫瑰紅色最佳,有紅寶碧璽之稱。 另外還有紅,黃,藍,綠,紫等多種色彩,而較為特殊的是在同一碧璽上有兩種以上顏色出現,例如內紅外綠的西瓜碧璽,貓眼碧璽等…皆屬於上品。 (3)淨度 碧璽性質比較脆,內部容易產生裂隙是自然現象,但大量的裂隙和包裹體的存在,會影響碧璽的透明度,顏色和火彩,而內部十分純淨的碧璽也比較難得,屬於上品。在挑選時,儘量挑選內部乾淨的。 (4)切工 碧璽的切工是指它的切磨比率的精確性和修飾完工後的完美性。好的切工應盡可能地體現碧璽的亮度和火彩。 (5)克拉重量 在其他條件近似的情況下,隨著碧璽重量的增大,其價值呈幾何級數增長;重量相同的碧璽,會因色澤,淨度,切工的不同而價值相差甚遠。 購買碧璽還是要從碧璽本身顏色出發,再從工藝,切割方法,成色,是否純淨等因素全面考慮,畢竟碧璽屬於中高檔寶石,還是應該細心挑選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團購好康一點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