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營養師教創意年菜 食譜提供下載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年菜不可少,健康安全更重要,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營養科就提供健康創意年菜組合,讓民眾烹調出美味美食,闔家一起用餐,享受幸福美滿的氛圍。(李明朝報導)年菜食譜大全 ,年菜食譜做法 , 素食年菜食譜 ,簡單年菜食譜 , 過年年菜食譜 , 簡單年菜食譜做法 , 年菜食譜部落格 , 年菜食譜作法 , 年菜2016食譜

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,以往國人在年節年菜部分,大都大魚大肉素食年菜食譜 ,但是可素食年菜食譜 能面臨高油脂、高熱量、高鹽份、低纖維食物,如本身民眾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腎臟病、簡單年菜食譜痛風等慢性疾病,甚至對健康造成負擔及影響,營養科營養師就提供如何輕鬆準備年菜,並能吃出健康及美味。

 營養師戴淑婷表示,這次推出的健康創意年菜,是利用簡單烹調方式,以及搭配新鮮天然的健康食材及天然辛香料,就可以為家人做出「低油、低鹽、低糖、高纖」的健康創意年菜。

 戴淑婷營養師表示,民眾在年菜部分可以選擇低脂的豆魚肉蛋類,搭配素食年菜食譜 高纖維的食材,如菇類、甜椒、洋蔥等,都可增加每道菜的膳食纖維量。過年常見圍爐米糕往往以鹹蛋黃、五簡單年菜食譜花肉、魷魚等食材料理,屬高膽固醇、高油脂且重鹹口味,為了健康及食材安全性,建議改用屬於全穀根莖類的米豆、燕麥、薏仁搭配圓糯米,再以荷葉包裹增加香氣,避免吃進添加物與防腐劑,且增加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的攝取,即可少鹽少油多健康。

 桃園醫院表示,相關的「健康年菜 原味最安心」食譜,歡迎民眾到衛生簡單年菜食譜福利部桃園醫院首頁自行下載。

arrow
arrow

    團購好康一點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