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掃描-安南醫院輕食年菜 官網公開食譜

 

中國時報【(程炳璋)過年年菜食譜

台南:傳統年菜高鹽高油高脂,不僅年菜食譜造成身體負擔,有慢性病的病人甚至還會加劇病情。安南醫院臨床營養科貼心推出6道「輕食年菜」,並將年菜食譜放置醫院官網供大家下載,每道年菜份量為6人份,包含菜食譜4菜1湯1點心,兼顧小家庭民眾的健康口腹之慾。

狗狗年菜(五):步步糕升好運來

 

【華人健康網過年年菜食譜圖文提供/寵物張老師志工講師April】平日沒時間煮鮮食沒關係,但年假有空的時候,可以自己動手做年菜給狗寶貝喔!因為自己煮年菜不僅時尚,而且照著食譜做一點也不困難。我們設計了毛小孩專用的年菜食譜,而且每道都有個吉祥又年味十足的菜名!

傳統的年糕是用糯米粉製成的菜食譜,但糯米不易消化,不適合狗狗食用,那要如何在過年也讓狗狗吃得到應景的年糕呢?這裡我們改用蛋糕的做法,不過將麵粉換成了在來米粉,就變成了狗狗版的創意年糕了!快試看看過年年菜食譜吧!烤出來很香、狗狗很愛喔!

★步步「糕」升好運來

食材介紹:紅豆

紅色性平,紅色入心,因此在中菜食譜醫觀點裡,紅豆對心臟保養很好。此外,紅豆富含鐵質,能補血,促進血液循環,很適合在寒冷的冬天食用;同時紅豆還有健脾胃、利除濕的好處,可以促進身體代謝,讓過多的廢物排出。只不過紅豆也屬於高鉀的食物,有腎臟病的狗狗不宜多食。

材料:

在來米粉75g、無鹽奶油50g、砂糖50g、雞蛋1顆、熟紅豆2湯匙。過年年菜食譜

作法:

1.紅豆用電鍋蒸熟,放涼後備用。菜食譜(前一天先把紅豆用冷水泡過,這樣較容易蒸透)

2.奶油放室溫軟化後,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發至乳白色。

3.將全蛋打散成蛋液,然後分次緩緩加入打發的奶油中,讓蛋液跟奶油能充分混合。

4.將在來米粉過篩後,拌入充分混菜食譜和的蛋液跟奶油當中,直至均勻。過年年菜食譜

5.最後將蒸好的紅豆混入剛剛拌好的濕料當中,然後倒入杯子蛋糕模型中,用烤箱烤25至30分鐘即可。(家用小烤箱1000W無法調溫)

小叮嚀:整套年菜食譜5道過年年菜食譜料理,約是10公斤狗狗2天的份量,記得一次別讓狗狗吃得太多喔!(本文已完結)

文章來源:Natural10自然食合夥創辦人April,本身也是熱愛寵物的志工講師

更多健康新聞:
狗狗年菜(二):毛孩也愛吃鮭魚
狗狗年菜(三):鮮蔬佛跳牆補營養過年年菜食譜

arrow
arrow

    團購好康一點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